Wednesday, March 30, 2016

从三个小故事看关于工资的秘密

从三个小故事看关于工资的秘密


工资是一个非常直观的参数,所有人都会被它的数字所诱惑,但工资的背后,体现的是你劳动的性价比,是万不可用工资去交换。
 
分享三个小故事,来看关于工资的秘密
 
第一个故事
 
一个35岁左右的白骨精来找我们,她需要在两个工作里面做选择。一个是年薪30万的制片总监,一个是年薪10万的市场策划。她喜欢后者的节奏与内容,却被前面的工资吸引。
 
仔细算了一下她的工作时间:前者是每天加班,节假日无休赶节目,每天工作近15个小时,后者则是8小时规律的生活。这样算下来,两者的时薪差不多,只是那份“好工作”把三年的活放到一年来做罢了。最后她选择了第二份工作。
 
关于工资的一个秘密——年薪月薪是相当有欺骗性的东西。真正起作用的,是时薪——你一定要看看自己的单位时间是否更加值钱。

第二个故事
 
北极熊被公认为最强悍的几种哺乳动物之一。在冰水混合物中游泳15分钟,连续20天不进食,厚厚的皮毛能抵御所有的刀和矛——
 
这么个强悍东西,爱斯基摩人如何对付它?北极熊只有一个缺点,嗜血。猎人先杀死一只小海豹放血到桶中,然后把一把尖刀刀刃冲上倒立在桶中。北极熊看到鲜 血,马上用舌头舔上去。寒冷的血中,北极熊冻僵的舌头感觉不到痛。一直到刀刃造成伤口越来越深,北极熊最终失血过多而倒下。
 
这个时候,静待一边的爱斯基摩人跳出来,杀死北极熊。这是真事。
 
关于工资的第二个秘密——我们很多人在快乐的拿着“高薪”,殊不知也许你觉得新鲜的,只是自己的鲜血。记得,对于那些以夺取你最重要的东西——比如健康、生活、好心情、从容、家庭为代价的工资,千万别碰。
 
第三个故事
 
五年前,小蓝和小菲是一样的家庭条件,一样的收入水准。到现在,两人领的工资也相同,都是5000块钱。
 
但是小蓝却惊奇发现,小菲的生活条件却比她好多了,买名牌包包,经常旅游。于是小蓝就向小菲请教,为何两人一样的收入,一样的家境下,小菲却过得这么潇洒。
 
小菲解释,只是因为你习惯把工资放在银行,这块工资越花越少,而自己却会用来做理财,比如在一个理财产品上投资了五万块钱,每年的利息就达到了6000块,利息就已足够用来买包包、买衣服了!
 
小菲说,虽然自己现在才投了五万,但每个月从工资里拿1000出来投资理财产品,五年后就会变成17万多块。而小蓝将钱存在银行里,缺乏理财,只能越花越少。
 
 
关于工资的第三个秘密——很多人的工资越花越少,但聪明人却通过理财将它变得越来越多,很多年后,可能你们收入还是一样,但会打理的人,却获得了更多的家庭财产。

1 comment:


  1. Thanks for sharing, nice post! Post really provice useful information!

    FadoExpress là một trong những top công ty chuyển phát nhanh quốc tế hàng đầu chuyên vận chuyển, chuyển phát nhanh siêu tốc đi khắp thế giới, nổi bật l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đài loangửi hàng đi pháp và dịch vụ gửi hàng đi canada uy tín, giá r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