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券商:赚幅收窄 银行股缺引外资催化剂

券商:赚幅收窄 银行股缺引外资催化剂

    财经新闻
    财经

2012-01-19 19:25

(吉隆坡19日讯)分析员指出,我国银行股的外资持股权虽然在去年12月份有上升的迹象,不过,整体来说在未来仍然缺乏吸引外资继续加码的催化剂。

去年,是银行领域艰苦的一年,市场竞争剧烈导致赚幅下跌,欧债危机挥之不去,因此,银行股的股价皆大幅下跌。

达证券分析员说:“投资者趁机退场,导致一些外资向来很喜欢的银行股,外资持股权下跌,例如大众银行(PbBank,1295,主板金融股)和联昌国际(CIMB,1023,主板金融股)。”

看上逾5%周息率

去年,大众银行的外资持股权,下跌至23.5%的10年新低水平;而联昌国际则逐渐下滑至39%,这是自2009年7月以来的头一遭。

不过,银行股的外资持股权在去年12月份有所回升,包括大众银行和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这也印证了分析员的见解,即投资者仍然会选择提供5%以上周息率的抗跌股。

在12月份,大众银行和马银行的外资持股权,按季分别上升了0.63%和0.10%,处于26.1%和13.3%的水平。

不过,联昌国际和丰隆银行(HLBank,5819,主板金融股)的外资持股权,在过去6个月以来则继续下跌,主要是因为套利活动。

虽然有些银行股的外资持股权回升,不过,分析员认为,未来仍然缺乏刺激外资继续加码的催化剂。

分析员说,除了经济转型执行方案(ETP)的潜在贡献外,预测银行贷款增长会放缓、赚幅收窄、收费收入下跌、市场波动导致投资亏损(实际上的或账面上的)、信贷成本加重,都会损害银行股在2012年的展望。

银行股估值贵

此外,分析员也分认为,外资投资者将会在本区域寻找估值比较廉宜的替代投资目标。

目前,新加坡银行股2012财年的账面价值(PBV)只有1.1倍,而大马的则高达1.9倍;此外,中国/香港以及菲律宾的银行,则处于1.7倍和1.9倍的水平。

不过,泰国和印尼的银行股估值,则远远高于本区域同行,分别达到2.2倍和3.6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