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9, 2012

脱售BII叫价昂贵 马银行料难寻买家

分析员:脱售BII叫价昂贵 马银行料难寻买家

(吉隆坡17日讯)马银行(MAYBANK,1155,主板金融股)脱售旗下印尼国际银行(BII)股权的计划,由于叫价相对昂贵,分析员因而认为买家难寻。
昨天,马银行主席丹斯里梅加再哈鲁丁指出,该公司已经委托瑞银(UBS)负责脱售印尼国际银行股权的事宜。
截至目前,马银行透过公开市场仅脱售了0.5%股权。
拉昔胡申投资研究分析员指出,根据马银行要求的价格,当该公司把股权降低至80%时,估计可以获得约5兆印尼盾(约17亿令吉)。
“然而,在目前的市况,马银行要找到买家是充满挑战的,更何况每股510印尼盾,相等于最后闭市价420印尼盾的21%溢价和3.8倍的账面价值,股票回酬率为10%。”
分析员说,比起同业(人民银行、Mandiri银行、BCA)介于2.5至4.7倍的账目价值,股票回酬率介于23.5%至32.7%,马银行的叫价显得过于昂贵。
不会折价求售
根据路透社报道,梅加再哈鲁丁披露,马银行不会亏本脱售,因此,脱售价格每股不会低于510印尼盾(约17.36仙),这正是马银行在2008年收购印尼国际银行的价格。
他说:“我们相信适当的价格,将会有人看好未来的增长而买入……我不认为需要给予折扣。”
在周一闭市时,印尼国际银行闭市时报420印尼盾,市值为78亿令吉。
相信是受到上述消息的激励,印尼国际银行在周二一度飙涨10.7%。
至于马银行则没有太大波动,闭市时报8.29令吉,起10仙,成交量454万7200股。
根据印尼资金市场监管单位——Bapepam-LK的规定,马银行必须把印尼国际银行的持股权,从现有的97%,至少降低到80%。
在2008年,马银行是从淡马锡控股手中收购印尼国际银行,总值高达81亿令吉,相等于账面价值4.7倍。
这宗交易在当时引来许多批评,指马银行出价过高,因为印尼当地过去几个银行业的收购案,估值平均都在3倍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