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8, 2015

戏院前的黄莉

小时候,婆婆有一次我与唐兄弟姐妹们一起去廟会看大戏。廟会里人山人海人热闹非凡。看到我非常高兴。

看戏廂前有几挡买水果与零食的小贩。婆婆帶我们去买水果吃。我看见一种水果,黄色的,非常好看,看上去好像很香甜的样子。我一看使喜欢上它了。吵着要买。婆婆说这是黄莉。小孩子不喜欢吃的。吃了嘴会麻痹的。我那时候还小,也没吃过黄莉。婆婆不给我买。我便要买。便吵闹起来了。婆婆看了心疼,便买给我吃。我心里高兴,拿了切开的黄莉,急不可待的一口咬下去。黄莉的果肉甜甜的,还可享受。但吃了几口以后,嘴开始麻木了。非常幸苦。黄莉也吃不下了。

从那一刻以后,我也不敢乱乱吃东西了。这个教训也可以用來做投资股票的小故事。我们盡量不要投资我们没有看过与没有認识的股票。不然有苦自己知。亏了本钱还浪费了时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