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1, 2020

步兄给老KEN的信

恭喜老KEN,又向财务自由迈进一步。
我很久没有上来了,应该超过一年了。
很高兴看到大家都还在而且都在进步中,可喜可贺。

我现在没有再进行新的资产投资,而是专心现有的资产管理,因为再多的资产没有好的管理也是徒然。
这多十年来我专注是买产业投资,然后领悟到要长远有回酬是靠管理,因为买了产业后你就算不会幻想供完后的喜悦,也会幻想租户帮你供完最后的美丽情节,但间中一定会一帆风顺的是吗?你肯定不会在面对收不到租金时心灰意冷要卖掉你当初买的产业?你难道不会心惊胆战在看到问题租户破坏你的产业后卖掉你的产业?你是否由始至终始终如一心平气和地处理和租户的纠纷而不会意兴阑珊在几年后卖掉你当初幻想最后的情景?

当我处理了以上的各式各样得问题,领略融会贯通后现在反而是专注在产业管理。当然我希望也有人很顺利地没有遇到过任何问题租户,在买了投资产业出租后最后可以“幻想成真”几十年后租户帮你供完的老来退休的美丽情景,你今天用10-30%头期买到的产业出租并打了如意算盘等20-30年后租户帮你供完这产业,就算这个产业卖回当年原价,扣了头期后拿到的这笔70-90%的养老金也不是当初你存到的,更何况不是卖回原价?卖回原价有可能吗?
所以做收租是最稳定的对吗?
我本来也是这么认为,只不过一直到去年中受到了可以致命的打击为止,我马上在一瞬间想通也看开了。
因为我算尽了租户,算尽了回酬,算尽了赚利,却没算到自己,月有陰晴圓缺,人有旦夕祸福。
人在拥有钱财时只会想得到更多,但却在人生还安全还健康还平安时却还未想过要得到更多的健康和安全,不但如此还用健康安全换金钱,不是吗?
记得我们(你,我和CS)曾经在前年说过要比看谁在1年后比较瘦?我不敢说比你们瘦,但我敢说我瘦了最多,我从年前开始专注运动到现在为止一共瘦了超过10KG,我也敢说如果和你们跑步到10KM以上的你们一定输给我,因为我现在天天都跑至少5KM,而且我最近才拿到10KM竞跑冠军。
我现在现在除了注重健康,更注重活在当下得感觉,因为你们都不懂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有些人一觉不醒就一辈子,更多人一常意外也是一辈子。
每个人都知道生命和健康是人生最大的财富,但真正领略的又有几个?针没刺到是不会痛也没感觉的,不是吗?
人生到了下半段,如果你已经找到该有的,恭喜你,希望你可以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把生活重心回归你自己的家庭和家人或亲朋好友,做自己喜欢的事。
如果你还未找到该有的财富,那也不要紧,我刚才说了健康是最大的财富,你只要实时注意饮食健康,多多运动,你下半辈子也不会差到那里去。
不然你看刚离开的油棕大王,再多的财富也带不走。
如果你们都不信,我这里有个方程式我自己算的,我们拿平均健全(没有病痛/可以自由活动的存活)年龄到75岁,当然也有人说可以活到80/90/100岁,但别忘了在大马的年老数据75岁以上到80,90岁的通常如果不是只剩下躺在床上就是坐在轮椅上了。
人生过了半百,你拿75-50岁=25岁,再乘以2/3(因为扣除你睡觉的时间),你最多剩下16年半健全的人生,对!你没有看错,我也没有算错。
我再深入算一点,现在的人都很忙,忙着赚钱也忙着刷存在感,如果你每天能够和你亲爱的家人相聚1小时(不是各自刷手机),我拿以上例子的50岁那么你用16年半再乘以365天再乘1小时然后除以24,你只有不到300天可以和大家一起相聚的日子,其实不到300天,你自己算一下 (16.5 年x 365 x 1)/24=250天!

我已经开始学会算自己了,你呢?希望可以及时点醒有缘人,别要财产变遗产。

2 comments:

  1. I was diagnosed as HEPATITIS B carrier in 2013 with fibrosis of the
    liver already present. I started on antiviral medications which
    reduced the viral load initially. After a couple of years the virus
    became resistant. I started on HEPATITIS B Herbal treatment from
    ULTIMATE LIFE CLINIC (www.ultimatelifeclinic.com) in March, 2020. Their
    treatment totally reversed the virus. I did another blood test after
    the 6 months long treatment and tested negative to the virus. Amazing
    treatment! This treatment is a breakthrough for all HBV carriers.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