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6, 2016

一不做二不休!持续的收入


从前有两座山,
一座山上住着“一休”和尚,
另一座山上住着“二休”和尚。
山上没有水。
每天一休与二休都需要到山下来挑水,
两人很快成为好朋友。
几年过去了,
某一天,二休去挑水时,发现一休竟然没出现,
他想,或许一休生病了。
第二天,二休再去挑水,一休还是没出现,
二休就开始担心了,决定去探望一休。
上山后,他发现一休正在大树下打太极拳。
二休很惊讶地问道:
“一休,为什么你没有挑水还有水喝呢?
”一休回答说:“这3年来,我每天挑完水,
都会利用零碎时间来挖井。
现在我已经挖好一口井,
井水源源不绝地涌出,
从今以后,我再也不用下山挑水了!
我还可以省下很多时间,做我喜欢的事。”因此,
一休从此不用再挑水,
二休却依然不能休息。
这就是“一不做二不休”的由来。
选择比努力重要。

假如你不工作了,你还有源源不断的收入吗?

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与其选择万贯家财,
倒不如选择一个会持续冒出钱的杯子。

很多人害怕上班的收入不确定,
上班族急于寻找双薪,
下班之后还要辛勤工作,
以为这样就可以远离为衣食住行担忧的日子。
其实,无论兼做几份工作,
单靠增加工时获得的收入永远无法让你摆脱窘境。
因为用自己勞力与时间换取的金钱是有限的。

To be continu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