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6, 2012

老爸的忠告

我老爸在我要上大學時給我幾個重要的忠告。這幾個忠告令我的人生走得更加充實。他的忠告是要我怎样規劃我的人生。不要白白的浪費那些時間。他說如果我的人 生沒有好好的規劃,我們會白白的浪費很多時間。二十歲至三十歲這十年裡面你要做些什麼?這十年是很快速的過去了。到你三十歲後,如果我沒有把握這十年。老 时會比較幸苦。這十年裡要求學,工作,拍拖和成家。三十歲致四十歲是生兒育女,買房子。四十歲至五十五歲是累積退休金和孩子教育基金的時間。如果我把三十 歲前往後十年。那我到四十歲才要孩子,那時我可沒有精力與孩子跑上跑下了。我不知道我現在四十歲了。回首過去,目標已達成了。上了大學,成家了,有兩位小 孩,一百萬的房產。往後的是我的退休金和孩子大學的教育基金了。希望各位年輕的朋友把握年輕的時間,不要錯過那黃金十年。要成家的成家,念書的念書,不要 錯過。不要為了錢而錯過了成家的時間。不要為享受單身自由而錯過規劃人生。我有很多朋友因為這樣而錯過了那黃金十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