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2, 2016

馬新高鐵

http://www.chinapress.com.my/?p=751224

馬新高鐵2026竣工 全程設8停靠站
1044点阅   2016年7月19日 馬新高鐵計劃
馬新社
馬新社
大馬與新加坡自計劃建設銜接兩國的“馬新高鐵”後,兩國今日正式簽署第一份諒解備忘錄,作為此項計劃的合作奠基。

負責簽署這項諒解備忘錄的馬新代表,分別是首相署部長阿都拉曼達蘭和新加坡交通部長許文遠。

首相納吉與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則在旁見證這項簽署儀式。

馬新高鐵公司(MyHSR Corp)總執行長諾依斯馬昨日在一項匯報會上指出,馬新高鐵服務將分為三類,其中直通列車收費極有可能與飛機票價格相似,即使用“動態定價”(dynamic pricing)式。

“穿梭列車票價預計是定價式、停站列車則是季節性收費,票價波動不大;而直通列車票則是動態定價式。新加坡並不會插手本地營運商負責的停站列車,因此票價也由我們自行決定。”

他說,馬新高鐵將設有8個站,包括布城站,而馬新的終站分別是大馬城及裕廊東;其他6個停靠站分別是布城、芙蓉、愛極樂、麻坡、峇株巴轄和依斯干達布蒂里。

諾依斯馬說,馬新兩國簽署馬新高鐵備忘錄后,將在18個月至24個月內公開招標。

“我們將會加緊步伐,趕在2017年杪公開招標,唯一些仍需視情況而定,可能需要等到2018年才能公開招標。”

他也解釋,在簽署備忘錄後,準備公開招標文件也是一項艱巨的任務。

諾依斯馬說,馬新高鐵計劃將在2026年投入運作,而這段期限也包括2年的測試。

他說,儘管馬新高鐵計劃吸引來自中國、日本、韓國和歐洲鐵道集團競標,尤其中國更發出強烈攻勢,不斷向大馬爭取出線機會,但這對他不會感到壓力。

“我們沒有義務傾向任何人,我們只會爭取最多的利益,只會嘗試爭取最好的交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